寒冬腊月历艰辛  辗转两省系民生 英山法院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134万元

来源: 英山法院 时间:2018-02-05 08:49:44

3.jpg

执行局局长王甲寅正为农民工发工资款

5.jpg

农民工签字

11.jpg

农名工代表与执行局干警合影


   “感谢法院为我们讨回了工程款,我们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五),湖北英山县农民工代表付中源从英山法院法官手中接过37.5万元工资款后,噙着泪花紧握着执行局局长王甲寅的手激动地说。
    申请执行人付中源、杨鸿承、胡太兵、黄永富、徐继忠等5人是湖北英山县83位农民工的代表。2011年至2013年期间,付中源、杨鸿承等83位农民工来到河北在英山人谭某、湖北某建筑公司、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工地务工。2013年经过双方结算后,谭某等欠农民工工资134万元,由谭某出具欠据。几年来,农民工多次讨要未果。
    2016年10月,83位农民工推选杨鸿承、胡太兵、付中源、黄永富、徐继忠等5人向英山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谭某、湖北某建筑公司、河北某房地产公司还清欠款134万元。英山法院一审判决谭某清偿欠款,被告不服提出上诉。2016年12月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被告谭某清偿欠款134万元、湖北某建筑公司、河北某房地产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谭某、湖北某建筑公司、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均未履行义务,2017年2月五位农民工代表向英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到80多位农民工工资款问题,英山法院高度重视,及时组成执行专案组,由专委龚剑担任组长,执行局局长王甲寅担任副组长,徐守中、胡林、王浩为专班成员。执行专班迅速行动,想方设法查找执行线索,被执行人谭某经查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随即克服种种困难,冒着风雪严寒,多次辗转于黄冈、罗田、河北、北京等地,对湖北某建筑公司和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展开调查,经深入调查,被执行人湖北某建筑公司因经营不善,无力履行全部义务,被执行人河北某房地产公司濒临破产,已由当地政府指定接管。专案组通过不懈努力,果断查封了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两套商品房,最终迫使两个公司履行了义务。80多个农民工的血汗钱如数执行到位,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