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刑事审判 首例交警出庭作证

来源: 英山法院 时间:2018-05-31 15:44:15

5月29日,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闵齐飞以及一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黄冈中院发回重审的交通肇事案件,英山县公安局的一名交警出庭作证,30余名公安民警到场旁听。

2017年8月12日凌晨3点,被告人许某(男,28岁)驾驶一辆小汽车在温泉镇金石路上行驶,不慎将行人张某撞倒,造成张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值班交警赶到医院后立即进行了现场勘验并用酒精测试仪对许某进行酒精度测试,显示许某为酒后驾车,交警部门认定许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一审判决后,许某及辩护人对此不服,提出上诉,黄冈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在重审过程中,被告人及辩护人要求出警人员出庭对事故认定处理进行说明,英山法院为查清事故事实,依法要求出警人员出庭作证。公安侦查人员首次出庭作证,使整个庭审过程更加透明、公正,提高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汪峰院长率先垂范、带头审案,是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的具体体现。

该案经现场举证、质证、辩论及合议庭合议后,将依法公开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