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官司赔钱的被告送锦旗谢法官

作者: 黄冈法院…来源: 黄冈法院网 时间:2016-05-13 00:00:00

815日上午,江苏张家港市的某机械有限公司将一面“伸张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通过特快专递寄给麻城市法院法官蔡华,对麻城法院法官公正处理案件、为民排忧解难表示诚挚的感谢。  

赢了官司、实现了权益,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给法官送锦旗尚能理解,但输了官司、赔了钱的被告给法官送锦旗实属不多见。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2014528日,麻城市某公司向张家港市的某机械有限公司订购两条管材生产线及11吨提升式干燥机,双方签订书面合同约定了价款及交货日期等各项事宜。设备到达麻城市某公司后,在设备安装调试中,双方因该设备的生产能力能否达到合同约定的数据范围而产生纠纷,该设备经张家港市的某机械有限公司派人调试,设备运行正常,但麻城市某公司认为设备达不到合同约定的要求。双方各执一词,一方说质量不行,不符合约定;另一方说设备运行正常,符合标准。后来麻城市某公司再次提出调试要求时,张家港市的某机械有限公司置之不理。一怒之下,原告麻城市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并要求被告张家港市的某机械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

麻城市法院民二庭法官蔡华收到案件后,认真听取、分析双方诉求,从均衡双方利益,情、理、法的角度,耐心细致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第一次调解,由于原、被告都拿不出有权威的标准,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为了妥善处理该案,又不影响两企业的日后继续合作,蔡华没有气馁,利用电话、微信分别与双方多次反复沟通,在7次背靠背、3次面对面的调解后,双方被法官的诚意所感动,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退还差价款20.5万元,并无偿向原告交付三种规格管件等生产设备,指派技术人员安装设备,使其能正常生产使用。该案的圆满化解,也使双方恢复了合作关系,双方均表示满意。

面对经济下行的现状,麻城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高院《关于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 对涉企纠纷慎用强制措施,注重“包容性增长”,对本地与外地企业、重点与弱小企业、国有与民营企业、企业与个体、单位与个人提供同等的司法保障,平等保护创业投资主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