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为县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ysfy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5-11-22 00:00:00




近日,英山县人民法院金铺法庭庭长张跃宏将一笔4万余元的标的款亲自交到该县某旅游公司负责人吴某手中,接过这笔标的款后,吴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近年来,英山县依托特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中国漂流之乡,漂流产业异军突起,成为该县旅游经济新亮点。但由于漂流较惊险刺激,各漂流项目的安全配套设施和管理水平也参差不齐,因此漂流安全事故偶有发生,此起旅游保险合同纠纷就是因一次漂流过程中的安全事故引发的。

在该起安全事故发生后,购买该漂流项目的某旅游公司积极协助救治伤者并对他们进行了赔偿,然而,当该公司向承保的某保险公司报险时,保险公司却告诉他们要等到所有伤者治疗终结后才能进行理赔。这一等就是一年多,期间该旅游公司多次与保险公司沟通协商,但均无进展,最后,该旅游公司向英山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立案后,承办法官对案件非常重视,两次进行庭前调解,但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法官决定及时开庭审理此案。

案件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的赔偿款还是迟迟未到位,该旅游公司的态度也非常消极,没有主动向法院申请执行。虽然该案诉讼部分已经审结,但承办法官一直关注案件后续进展,见此种情形便向及时该旅游公司负责人吴某了解情况。原来,在该起安全事故发生后,该旅游公司生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保险公司拒拒绝理赔,这让他们很受打击,言谈中吴某甚至流露出放弃该旅游公司的想法。承办法官听后便对吴某表示,“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但你们既然选择起诉,就说明你们相信法律,现在案件已经判决,你们的诉讼请求也得到了支持,那为何不继续相信法律呢?法院一定会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的”。在承办法官的悉心劝导下,吴某随即就该案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也非常顺利,最终该旅游公司得到了4万余元的理赔金。

此起案件的成功执结既挽回了旅游公司的经济损失,又促进了县域旅游业的和谐发展。今后,该院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服务,为英山打造“湖北旅游强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