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在英山法院召开

编辑: 英山法院作者: 英山法院 时间:2017-06-26 08:54:36



E15A86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全景

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寿益讲话_副本.jpg

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寿益讲话

英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苗爱军主持会议_副本.jpg

英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苗爱军主持会议

英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作报告_副本.jpg

英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讲话


6月22日,英山县“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英山法院召开。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寿益,英山县政协副主席江光霞,英山法院院长汪峰出席会议。英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苗爱军主持会议。3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英山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英山县政法委副书记刘旦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的通知》。英山法院院长汪峰站在主责单位的角度,从提高认识、全力攻坚、通力协作三个方面作了报告,介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当前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打算。汪峰表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执行机制创新,加快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寿益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事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凝聚各方共识、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办、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

蔡寿益强调,党委和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把“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推动;法院要牢固树立起主力军意识,肩负起责任使命,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完善落实执行联动机制,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蔡寿益要求,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推动有关工作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勇立潮头奋力冲,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今年以来,英山法院通过实行执行案件归口管理、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加强执行宣传等举措,举全力、出重拳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该院已执结案件213件,执结标的额2511.5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4%和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