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爱心扶贫助贫困学子重返校园

时间:2017-09-14 10:31:45

 

   9月11日,对于14岁的段红炎来说,是特别的一天,这一天又重返校园,重新踏上学习知识的征程。“汪院长,真的谢谢你,我儿子又能重新上学了。”段妈妈连声道谢,感谢英山法院院长汪峰为她解决了孩子不愿上学的问题。

 段红炎家住英山县方家咀乡鸡鸣河村,家庭情况窘迫,父亲段志强常年身体不好,患有先天性眼疾、耳疾,家里无固定收入来源,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段红炎初中毕业后因家境贫困,产生厌学情绪辍学在家,村干部、亲属多次劝说,但其依然没有改变决定。段志强家包保扶贫干部、英山法院院长汪峰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来到其家中劝说段红炎。汪峰从段红炎家庭情况及其个人成长的角度劝说他,教导他,若选择辍学外出打工,可能暂时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但从长远来看,没有知识经验、没有一技之长,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家庭的贫困状况,只有通过学习,汲取智慧、获取技能,才能创造更大的财富,才能更好地帮助家庭摆脱脱贫。为了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汪峰还承诺为段红炎承担学费。在汪峰的耐心细致的劝说下,段红炎最终答应继续返校读书。9月11日,英山法院驻村干部、鸡鸣河村村干部共同将段红炎送到学校,叮嘱其要好好学习,早日学成后报效家庭、回报社会。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英山法院坚持做到既扶贫又扶智,向贫困村送去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等设备,派出法官进村讲解《劳动法》,组织干警入户传达教育扶贫政策,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贫困学子重返校园,助力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