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用微信庭前调解 当事人千里之外“握手言和”

时间:2017-08-29 08:27:36

法官与被告方某微信沟通截图.jpg

法官与被告方某微信沟通截图

 

   

   近日,英山法院金铺法庭庭长张跃宏巧用微信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既提升了办案效率,又维护了当事人权益。

   原告朱某与被告方某均系英山县孔家坊乡人,彼此相识,某在外承包建筑工程,某在某处务工。截至2016年3月份,方某累计拖欠朱某工资款7万元。后朱某向方某多次催讨,但方某均以无钱为由拖欠不给,朱某认为方某的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遂于2017年4月将方某诉至法院。

   根据朱某、方某的要求,法官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但由于被告方某在外承包工程无法前来应诉,因此在征得双方同意的前提下,法官决定利用微信进行沟通调解。调解中,张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认真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耐心讲解《劳动法》相关知识。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方某于2018年2月10日前向朱某还款35000元,同年8月30日前还款35000元。至此,该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通过微信调解成功。

   近年来,英山法院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理念,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理,对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等案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