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曝光显威力 “老赖”主动求履行

时间:2017-10-16 08:17:30

广场屏幕曝光“老赖”_副本.jpg

广场屏幕曝光“老赖”

 

   “英山法院执行局吗?我这就来还钱,请你们赶快把我的照片从大屏幕上撤下来,太丢人了!”10月10日,失信被执行人朱某给英山法院执行法官打电话说道。

    原来,自2017年10月1日起至31日每晚7点到8点,英山法院在英山人流量大的时代广场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包括朱某在内的4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曝光内容除了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等基本信息外,还附上他们的照片、执行标的、执行文书案号、家庭住址和群众举报热线。朱某看到后,觉得太丢人、没面子便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

为惩戒失信行为,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近两个月来,英山法院通过电视台、官方微信、广场屏幕等多渠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让“老赖”无处可逃,从而倒逼其自动履行义务。截至目前,已经有10多名“老赖”主动找到法官,还清了债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有效推进解决了“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