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首次法院院长检察长同庭公开审理受贿案

来源: 英山法院 时间:2018-01-19 09:48:01

  庭审全景.jpg

   庭审现场全景

汪峰院长审案.jpg

                         汪峰院长(中)审理案件

旁听.jpg

                               旁听群众

   1月16日,英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受贿案件,英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占涛当公诉人,英山县人民法院院长汪峰当审判长并亲自审理。
   上午9点,法院院长汪峰、刑庭副庭长王贞贞和一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开庭,占涛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来自全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检两院干警、当事人家属30余人参加旁听。
    被告刘某系原湖北省某监狱管理局局长之子,2013年,刘某分别收受某开发公司项目经理丁某70万元,项目经理何某10万元,并分别中标相关工程项目。2017年3月,被告刘某被黄冈市检察院以受贿罪逮捕,刘某主动交代了侦查部门掌握的犯罪事实,并积极退清了赃款。案件移交英山县人民法院审理。
   这次法检两长走上审判法庭,尽管在全国已有先例,但在英山还是首次,使领导不再是在办公室,而是上一线亲自办理案件,提高了司法公信力,树立了法治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