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三月内盗窃作案33起 天网恢恢终受审

时间:2017-08-21 08:57:36

庭审现场.jpg

庭审现场

 

  两男子三月内深入英山、罗田、岳西三县流窜盗窃33起,盗窃财物价值金额达138058元。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男子最终落入法网,等待着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8月18日,英山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曹甲某、曹乙某共同盗窃一案。根据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8月至11月,被告人曹甲某、曹乙某先后深入英山、罗田、岳西三县,采用撬防盗网、翻墙入室等手段,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际,入室盗窃现金、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若干,共盗窃作案33起,涉案金额总计138058元。2016年11月,曹甲某、曹乙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7年2月,公安机关以二人涉嫌盗窃罪,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2017年6月,检察机关依法向英山法院提起公诉。

   在当天的庭审中,2名被告人均表示意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均当庭认罪悔罪合议庭在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后,将择期宣判。

【法官说法】盗窃属于多发性犯罪,发案数量多,涉及面广,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只要是入户盗窃,不论次数,不论有没有得财物,不论盗窃价值的多少,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法官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要关好门窗,平时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避免财产遭受损失。